白露为霜(高考缓更)

那些隱藏在歌詞裡的,無法宣之於口的,是愛與想念。可明明我對你有無盡的想念,數不盡的千言萬語,但到最後見面之時,全都化成一個擁抱,一個吻,和一句“好久不見”

[雙北]眼底星河

 他們相互對視著許久,目光裡訴說著聽不見的話語。---題記

  我這人不太會寫小甜文了已經,但還是祝大家520快樂,很水,大家見諒

  

  何炅很喜歡撒貝寧的眼睛,初見時便覺這人眼睛極具鋒芒,充滿少年感。

  在金鷹節舞台上他們的過招,當時他們都還年輕,不懂得收斂鋒芒,火藥味極強,身邊的人也總退避三舍,直到在明偵第一季見面,心裡也總帶著一絲不服氣。

  但後來他逐漸發現撒貝寧也是一個很有正氣的人,不服氣逐漸變成了欣賞,兩個人也逐漸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從第一季的最佳虐狗獎,到第二季的雙/兇/手,兩個人之間的氣氛也逐漸變得曖昧。

  撒貝寧很喜歡何炅的眼睛,裡面充滿溫柔的細碎星光,在夜晚裡宛若星河。

  兩人從一開始的交鋒到後來的默契曖昧,他記得清楚,何老師一直都是很溫柔能夠照顧所有人的角色,所以他印象很深刻。

  在第五季解憂雜貨舖的何必笑。他是一個有著微笑憂鬱症和雙重人格的人,他看著那時的何炅完全融入這個角色,讀起那封信時紅了的眼眶:“生而為人,我們已經很不錯了....”

  於是撒貝寧鬼使神差的做出了與角色個性不符合的事情---他上前去抱了抱何炅的肩膀,告訴他“沒關係,你還有我在,別去找那個黑心的心理醫生”

  在後彩的時候,何炅也忍不住對撒貝寧說“我也希望有個人能傾聽我,你願意嗎?”也許是當時的擁抱太過熾熱,也許是當時困在情緒裡,也許是當時那人太過溫柔,總之,他第一次突破自己的屏障,收起自己溫柔的刺,打開了心門,讓撒貝寧走進。

  撒貝寧跟何炅相處這麼久,他一直以為何炅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但到那一刻他才發現,原來這麼一個溫柔的小狐狸,也是很脆弱的,會一個人在夜裡難過,隔天醒來再繼續用溫柔去對待每一個人。

  所以他決定要陪在他的小狐狸身邊,一輩子。

  後來他們倆在節目裡的無數次對視,開始變得明目張膽,眼中的溫柔幾乎滿溢出來,連鷗粉頭都忍不住說嗑到了。

  而何炅也慢慢學會在撒貝寧面前放下心防,偶爾脆弱,偶爾有些可愛的小脾氣,撒貝寧還記得在第六季收官宴時,雙/兇/手揭開卻不是雙北時何炅難得的有些任性,他說:“這節目沾到金條就木有情懷!”撒貝寧笑著回:“我有情懷!我寫的是咱倆!”“你寫你是為了拿金條!”全場都大笑起來,而撒貝寧只是想:沒關係,反正回家以後,不管是金條還是人,都是你的。

  後來他們兩個人老了退休以後,回去看頂牛演唱會時,讀到那句:我們在這個節目裡,跨過了萬水千山時,都很感慨,因為後來撒貝寧缺席了第七季,只剩何炅在明偵,當時很不容易,而一向不怎麼上網的撒貝寧開始追起了明偵第七季,直到後來他再回歸,他看到何炅有些驚訝,和滿眼淚光卻依然有著星河的眼睛,他告訴他“炅炅,我回來了”

  而此時坐在電視機前的兩個人,牽著彼此已經有些皺紋的手,微微一笑,被帶起些魚尾紋的臉卻依然滿是溫柔和愛意,他們對視許久,訴說著聽不見的話語,眼底星光和山河永存。

  The end 

评论(1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