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为霜(高考缓更)

那些隱藏在歌詞裡的,無法宣之於口的,是愛與想念。可明明我對你有無盡的想念,數不盡的千言萬語,但到最後見面之時,全都化成一個擁抱,一個吻,和一句“好久不見”

給松鼠老師的[往日迴響]長評還有我自己看明偵的觀後感

@松鼠的三次方 老師別嫌棄我的文筆....

最近看明偵第八季第五案真的被刀死,刀的我失眠兩天到現在還出不來嗚嗚嗚

其實我看明偵的時候我在想,何一直知道兇手是張,但他不相信所以把自己洗腦成兇手,所有關鍵證據也指向他自己,還有A版本的世界和B版本的世界,A是他的幻想,B是殘忍的現實,我就在想會不會的最後,他不想找到真相了,他只想在A世界裡,哪怕只是幻夢我也寧願沉睡不醒......

有這個想法不只是因為嗑雙北(關於撒明燈),更是因為如果是自己經歷我也不願面對殘忍的現實,太痛了...真的,所以我最近經常刷B站,就刷到了個若夢的剪輯,副歌的歌詞配上畫面真的每一刀都扎在我心上,看完真的後勁大到我半夜蓋著被子蒙頭哭。

說真的,我一個看刀子那麼多的人,已經很少有刀子可以虐哭我,但是明偵這期不一樣,他說:偵探不只是要追尋真相,更是要追尋真相背後的真相;他說:你們把電閘關上不只是為了抓住兇手,更是為了保護我,讓我隔絕在危險之外,他說:真相是唯一法則......


明偵,你是懂刀的。


最刀的不是全滅,而是世界上只留下他一個人,最不甘心的不是滿盤皆輸,而是死/之前沒有說出口的真相和拉不下來的電閘。


裡面的線索提到天鼎集團的威脅:這就是你們尋找真相的代價,你們付得起嗎?其實我的理解是,這個東西是何在經歷命/案之後的幾天裡天鼎集團給他的挑釁,也許說的是:你調查我們,我們就讓你付出代價,這就是調查我們所要付出的慘痛的,血/的代價,你付得起嗎?是我又給自己來了一刀,但不管是怎樣,反正就是赤/裸/裸的挑釁和諷刺,真的是想把天鼎給弄/死...求明偵來個把天鼎團滅的案子吧!


然後說回老師這篇文,是何經歷了事情以後去找鷗迪嘉意識穿越,改變故事結局,我太可以了!!!!落日驚魂跟往日迴響夢幻連動!其實我當時對落日驚魂的情感沒有往日迴響多,但是也很心疼鷗要永遠被困在日不落公館裡,也心疼何喝喝明明是偵探最後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被蓉天真的意識操控犯錯......

但我當初真的萬萬沒想到....何喝喝竟然會被往日迴響拿出來刀!!!!被留下來的才是最痛苦的啊啊啊啊啊啊!!!!看著他的眼神滿是眼淚和絕望,還有真相還原的時候張的無力我真的...最刀我的還是明偵那裡最後的卡通動畫,一群人嘻嘻哈哈的走出來,門關上了何卻被隔絕在外,而其他人被困在裡面然後消失......😭😭😭😭眼淚控制不住了啊啊啊啊啊


一開始是何喝喝去日不落公館找鷗迪嘉,還是很少女心的呢,不過一個人在那裡帶著七年,永遠不會老也不會死,其實永生對她而言...是一種懲罰吧,永遠當個被困住的金絲雀。


雖然他們的互動看起來很輕鬆,但我們其實都知道,這個地方對於何喝喝而言有多麼黑暗多麼沉重,他為了救回大家到底是下了多大的決心再次踏進來......鷗迪嘉也超溫柔的!決定要幫他,還記得中間的時候響起鷗迪嘉溫柔的聲音:“祝你成功,我的朋友”,明明他也是想害死自己的人(指何喝喝的身體裡曾經裝著蓉天真的意識)


上篇的中間就是咪咪穿回過去,他有點不敢相信的摸了摸自己的臉,看著熟悉又陌生的偵探社,驀然的紅了眼眶...實在是太有畫面感了....還有張公子敲門然後咪咪問他:我可以抱抱你嗎?的時候,咪咪當時肯定很害怕一切都是他的幻覺,才會那麼著急的想確認,但他又害怕他抱住的人體溫是冰冷的好像一具St 吧嗚嗚嗚.......怎麼就這麼讓我心疼呢......


後面就是下定決心要改變一切了,大掃除,然後光明正大的溜進大家房間被抓包在撒嬌的咪咪甚麼的真的好可愛!好想rua!不過其實他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把晨序員安裝在大家房間裡的順風耳吧,還有他跟晨溝通的時候:“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我們是永遠的家人”...真的瞬間讓我破防!真實世界裡的他們確實存在很多的隔閡,但直到死前一刻都是想著保護所有人,真的是永遠的家人......


然後晨就放棄跟天鼎集團洩密,真正接受大家了,下一步就是鷗千面了吧,小何他真的很好啊,還為了這個特別去問蓉哥特她喜歡什麼,這就是家人,會尊重你的喜好關心你的一切,他們真的...我哭死,明偵永遠是家!

再來就到了咖啡廳,咪咪特別點了一杯咖啡,等鷗千面來的時候又故意說自己不喜歡咖啡給了她,然後認真的告訴她當初的事情是自己的不對:“我知道我很冷漠,為了追求真相害/死/了一個人,其實這也算是一種犯/罪”咪咪呀,你不冷漠呀!你那麼溫暖那麼好,你一點都不冷漠的真的!

鷗千面也是很複雜的,她是帶著仇恨來到偵探社,卻被溫暖融化冰冷的心,咪咪也和她承諾會找出真相,用自己的一生贖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果然咪咪偵探還是很迷糊呢,小偵探怎麼不小心把糖放成了鹽呢?讓她嚐出不是咖啡的甜味而是鹹味......老師您真的太會了!!!!再回到偵探社時鷗千面帶著咪咪偵探送給她的粉色發卡,是不是也證明她開始學著原諒?學者放下了呢?

還有咪咪跟張公子撒嬌說想養一隻貓...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偵探社的各位你們小心,晚上最好都別睡,窗戶鎖好我不走尋常路,我要去偷你們家社長!(誤)


大百科其實和蓉哥特一樣很喜歡貓,咪咪是知道的,所以他想透過貓貓治癒他,這裡我想不只有咪咪的私心,也有老師的私心吧,貓貓的名字叫的

噠噠.......撒偵探您快回來吧......


大百科本身因為暈/血,所以對自己不自信,所以咪咪用自己的方式告訴他你很好,這又何嘗不是一種雙向救贖呢?再次為他們的感情哭泣!


再來是蓉哥特,其實她真的很善良,她喜歡貓,很溫柔,但卻被誤會虐貓,其實,她只是在懷念自己的愛貓,這樣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孩又有什麼錯呢?這裡把誤會說開以後,蓉哥特和大百科成了好朋友,就像明偵裡何喝喝幻想出來的A世界一樣,我想,如果B世界成功了,也會是這樣的吧......


最後就是我最期待的,也是因為這裡開始的,張公子!(沒錯我原本是個堅定的雙北黨但是因為看了第八季我開始嗑昀何昀...撒偵探抱歉了...你要是再不回來我可能真的會偏[不會啦,淺嗑])也是我看的最沉重的,張公子那樣睿智的人,又那麼溫柔,他怎麼可能猜不到咪咪的變化是因為什麼呢?其實就是因為現實世界他推出了張是兇手的關係吧,他怎麼可能眼睜睜的再看到張陷入危險?他拼盡全力回來,第一次用了哀求的語氣說:別去天鼎集團好不好?眼睛甚至又久違的帶上了眼淚......甚至他真的打算孤注一擲的解散偵探社一個人面對危險,這時在門外的大家也顧不上偽裝,當天晚上他們開會的時候就說了: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暴風哭泣!!!!


接下來就是絕地反殺時刻!大家一起解開夕暉芯片的密碼,但是卻又突然變故突生...晨序員被控制...真的好揪心!!怎麼就不能放過他們呢...不過我也在想晨序員是甚麼時候開始被控制的呢?正文沒有提到,但是我猜應該是原故事線晨跟天鼎集團交易做臥底竊取機密的時候天鼎集團的人把他打暈裝進去的吧...趁人之危簡直可惡!!!!


後面看到大家把晨序員喚醒,咪咪偵探的一句:晨,我的家人,醒過來吧.....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感覺我好好的看一篇文哭了好多次家人都要罵我神經病了,但是...真的好好看!!!


後來何喝喝失去意識,在現實世界醒過來:“你該醒了”,其實看這麼久我都忘記了其實何喝喝只是意識穿越...多希望他就可以永遠留在那裡.....他沒有失去他們...


迪嘉也說意識旅行很消耗身體,他的壽命已經砍半了,如果成為館主就可以免去這個懲罰,但也許對於何喝喝來說,被困在這裡,見不到大家才是對他最大的懲罰吧,不然為什麼他花了五年自己推演真相最後卻把自己給逼瘋了呢......我想鷗迪嘉也是懂他的,所以也沒有再勸他,只是告訴他命數自有天定,也許你還是沒有改變,但何喝喝卻只是輕描淡寫的笑了一下說沒關係的,這樣就夠了。


後來的何喝喝再次來到嘿嘿嘿偵探社大門口,他害怕再次打開門又是惡夢的場景,但是沒有,大家都在,歡聲笑語也在,還有大家的調侃:咪咪偵探遲到了三分鐘呢!這一瞬間我真的眼淚下來了......


小何也是,恍惚讓我覺得好像前面殘忍的事情只是我的夢,但是小何的白髮卻又是真真切切的提醒我都存在,可是至少現在大家都在......


這就足夠了。


還有撒偵探的信:“念念不忘,必有回響,小何,恭喜你,找到真相了”我的雙北啊啊啊啊啊!


心得我就不多說了,都在上面了,真的就是太感動了,明偵有您了不起,我沒有意難平了真的,圓夢了,謝謝老師(90°鞠躬)


By :白露為霜 112.03.10筆

评论(7)

热度(28)